艺堂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堂文苑 >> 科普在线 >> 正文
科普在线

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弘扬航海传统文化,传承优秀蓝色基因”航海科普系列活动

2021-07-12 崔建峰 点击:[]

7月1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第17个中国航海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弘扬航海传统文化,传承优秀蓝色基因”的航海科普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心教职工及家属的大力支持,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主任李伟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家属多年来对中心发展和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航海文化和蓝色基因传递给更多人,让他们感受航海、亲近海洋,并以此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科普活动主要分航海知识科普和亲身体验两大部分,包括航海传统工艺、船舶消防、海上求生和航海特色水上运动等内容。航海绳结作为一种历史悠久并具有代表性的船舶传统工艺,使大家体验到传统航海的魅力;船舶消防科普有利于提高青少年的消防意识、增强消防技能,有效预防及减少火灾的发生;海上求生科普帮助青少年培养水上安全意识,学习水上求生技能;水上运动科普项目包括帆船、帆板、皮划艇、龙舟、赛艇、游艇等,让大家感受到了水上运动的乐趣。

此次航海科普活动,不仅弘扬了航海文化、推广了航海知识,还增强了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教职工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育鲲”轮开展“云上航海科普”直播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纪念六五环境日暨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