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堂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堂文苑 >> 科普在线 >> 正文
科普在线

“育鲲”轮开展“云上航海科普”直播活动

2021-09-23 崔建峰 点击:[]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21日,国家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国家海洋文化教育基地——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通过“大连海事大学官方抖音账号”开展“云上航海科普”直播活动,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及社会网友的广泛关注。

科普活动从船首开场,“育鲲”轮指导老师李文双介绍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背景;船长曹玉墀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及“育鲲”轮的相关情况;大副杨柏丞在艏甲板介绍了船舶靠离泊及锚机、绞缆机的具体操作;二副曲峰德在驾驶台介绍了船舶车、舵、电子海图、雷达、GPS等设备使用;三副赵志垒在艇甲板介绍了救生艇配员及各种备品的使用;二管轮杨帆和电机员许长青共同介绍了船舶应急发电机及应急发电机配电板的使用。

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科普推广作用。当日正值中秋佳节,活动结尾,参与活动的所有船员、指导老师和同学在艉甲板集体合影留念,共祝全校师生及社会网友中秋快乐。

“育鲲”轮在保障实践教学、科研测试等工作的同时,全方位开发其使用功能,以提高船舶的使用效率和效益。近年来,“育鲲”轮积极开展航海科普工作,并结合中国航海日、世界海员日、全国科普日等节点,开展主题科普活动,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科普活动连续四年获得中科协的表彰。

上一条:“育鲲”轮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条: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弘扬航海传统文化,传承优秀蓝色基因”航海科普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