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堂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堂文苑 >> 科普在线 >> 正文
科普在线

我校举办纪念六五环境日暨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2021-06-03 王婷婷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献礼建党100周年,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大连海事大学与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三家单位携手同行,于6月2日在大连自然博物馆共同举办“百年心向党,共筑中国梦”纪念六五环境日暨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大连海事大学纪委书记罗钟山、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泽勇、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颖、大连市高新园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李春胜、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宣传策划部部长刘成立、大连自然博物馆馆长赵博、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义波、大连市生态环境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安丽及以上三家单位的相关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平强主持。

罗钟山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协力共建基地的两家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从事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敬意。他强调,交通运输部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推进绿色交通发展,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大连海事大学作为部属唯一重点高校,始终与国家命运血脉相连,立足交通、面向海洋,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环保科技进步,加强环保人才培养方面作出了大量努力。他表示,希望三家单位以此次共同建立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国家生态文明发展贡献力量。

张泽勇向为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师生和同志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他表示,一直以来,大连市生态环境局与大连海事大学、大连自然博物馆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大连市环保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三家单位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大连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杨颖在讲话中表示,大连自然博物馆成为地方政府和高校进行生态环境保护的教育基地,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种信任与期待。希望今后能够携手并进,致力于推动生态环保科普宣传、提升公众环保意识,为青年学生搭建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重要平台。

李春胜为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推选的志愿者代表赠送书籍,大连自然博物馆馆长赵博为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罗钟山、张泽勇、杨颖共同为基地揭牌。三家单位将以此为契机,共同助力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大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仪式结束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现场朗诵《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中国》。本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创新思想、发挥创造力,以大连海事大学吉祥物海大大为主角,结合海大实景,手绘制作了节约用水、珍惜能源、珍爱地球、绿色文明出行、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六个主题明信片,并为现场嘉宾及观众发放,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揭牌仪式为接下来的环保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将陆续开展环保教育基地参观、环保知识讲座、环保宣讲、环保摄影大赛、环保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凝聚力量,同心协力,共同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华美篇章。

上一条: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弘扬航海传统文化,传承优秀蓝色基因”航海科普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