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文化 >> 校园文化节 >> 正文
校园文化节

我校王有权教授受邀参加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心理学论坛

2016-06-06 刘洁 点击:[]

  6月3日,“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心理学论坛”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连海事大学王有权教授受邀担任论坛主讲嘉宾,并发表了题为“倾心翰墨,重铸灵魂——书法与心理治疗”主题演讲。

  演讲中,王有权教授就如何将书法艺术与现代心理学相结合,形成具有本土特色的东方特色的心理治疗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心理学与书法在一定意义上可互补,心理学是以解决问题为目标,而书画艺术则是以表达情感为目标。我国的书法艺术是世界艺术园林中的一朵奇葩,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结晶。中国传统文化受到现代化冲击后,引起了强烈的文化震荡,如果不把书法放在一个很高的层次上去研究,就只能原地踏步。书法也有灵魂,也需要灵活创新,毕竟变化是永恒的,“笔墨当随时代”。

  王有权教授在论坛发言中还介绍了书法心理治疗的基本内容和我校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在艺术心理工作坊方面的成绩。

  王有权教授的发言带动了现场热烈的氛围,激发了大家对书法心理治疗与传统文化的兴趣。

  据悉,书法心理治疗是通过书写特定的文字和书体,从而达到情绪、认知、行为、心理状态改善的一种专业治疗方式。书法心理治疗重在通过书法这种艺术载体,在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启发引导下,帮助个体恢复心理“弹性”,获得心智成长。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文化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