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文化 >> 校园文化节 >> 正文
校园文化节

大连海事大学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文化节

2018-06-20 姚冰 点击:[]

6月19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在留学生教育中心教学楼前启幕,百余名中外学子欢聚于此,副校长赵友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赵友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国际文化节是世界各国学生展现民族优秀文化风采的节日、是促进世界各民族文化交流的节日。他希望各国的学生们能够尽情的展示自己的风采,充分展现各自国家的人文风貌和文化特色,并以此次文化节为契机,增进了解、互通有无、传递友谊,共同谱写海大一家亲的新篇章。

此次国际文化节由各国文化展示以及节目汇演晚会两部分组成。在“品国际文化、展海大风采”的主题和基调下,舞台上依次播放着参与活动的各国留学生精心准备的国家秀宣传片,舞台下来自2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们在各自的展位充分展示着各自国家的美食、服饰、手工艺品等民族文化和特色。他们或载歌载舞、或娓娓道来、或端庄儒雅、或热情澎湃,向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尽情诠释着自己国家和民族的文化魅力。

晚上7点,在萨摩亚传统舞蹈的热烈气氛中,各国节目汇演晚会拉开帷幕。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老挝、韩国、朝鲜、巴勒斯坦、泰国、哥伦比亚、蒙古等国的留学生代表们分别表演了独具本国特色的歌曲和舞蹈,将在场师生迅速带入异国氛围。

来自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表演了中国传统艺术变脸、以及好一朵茉莉花等中国传统民乐,向留学生们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

来自越南、多哥、南非、俄罗斯、肯尼亚等国的留学生们分别用中文或英文演绎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歌曲,台上台下时时上演合唱大联欢的欢乐场面。

“一带一路”沿线国留学生代表们共同合唱了“我爱你中国”,大家共同表达着对中国的热爱和情感,将晚会气氛带入高潮。最后,在绚烂的烟花和热烈的欢呼声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尽情的舞蹈庆祝这属于自己的国际文化嘉年华。

此次国际文化节活动由学校留学生教育中心主办,由校团委、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协办。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各国文化的魅力和风采,凸显了海大留学生们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学校国际化校园和谐氛围的建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留学生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品传统文化之美,传千年文化精华 下一条:我校王有权教授受邀参加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心理学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