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文化 >> 校园文化节 >> 正文
校园文化节

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HII“思辨嘉年华”成功举办

2021-11-09 张舸 点击:[]

今年是学校的学风建设年,为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习热情,提高运用能力,并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10月25日至11月7日,休斯顿国际学院成功举办HII“思辨嘉年华”英语综合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作为学校国际文化节的主题活动之一,受到了广泛关注。

本年度HII“思辨嘉年华”比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赛程。初赛以英语写作比赛形式进行,经过个人自荐、班级选拔推荐等流程,共选出50名选手参加初赛。比赛要求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指定内容的英语写作,外国语学院刘业平、王寅春、于洋三位老师单独评审,共决出2020级和2021级各8位选手晋级复赛。

复赛以英语演讲比赛形式进行,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部分。选手们依次呈现了精彩的演讲,并得到了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三位评委:林帜老师、高洋老师和张馨月老师奉献的精彩点评。经过激烈比拼,最终2020级的刘金泽、黄子逸、王益波、高艺纹和2021级的程骏驰、王成、赖书君、叶清惠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晋级辩论集训队,选手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要求选手们在“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深潜’一生:永远守望祖国海洋”和“邻家有女名子柒”三个主题中选择分别进行写作和演讲。谈到“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选手们表示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学子的殷切期望,从我做起,严格要求,刻苦学习,为祖国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说道“‘深潜’一生:永远守望祖国海洋”,选手们感动于彭士禄等科学家的无私奉献,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也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一名大学生的本分;讲到“邻家有女名子柒”,选手们展望未来的出国学习旅程,畅想如何将好的中国传统文化分享给外国友人。

“思辨嘉年华”比赛作为我院在学校“国际文化节”期间的重要比赛活动,胜出的8名选手将代表学院将在此后接受专业的英语辩论培训,以最佳状态参加英语辩论比赛,展现我院学生风采。国际文化节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留学生教育中心和国际联合学院协办,展示了丰富的校园文化和学生的国际化风采。

上一条:“2021国际文化节”之海外名师讲堂——英国斯旺西大学Andrew Tettenborn教授谈智能船法律问题 下一条:潮起新声 活力涌动:2021年创新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优秀竞赛项目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