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洋文化 >> 文化基地 >> 正文
文化基地

全国海洋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17-11-09 于丽楠 点击:[]


  近日,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获国家海洋局批准正式建设全国海洋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这是继获批建设辽宁省“一带一路”出版基地后,出版社在海洋文化领域深耕细作,不断推出文化精品,在发展进程中取得的又一个阶段性成果。

  随着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依托交通运输行业优势和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发展成为一个“海事特色”鲜明的大学出版社,形成了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海洋文化发展模式。出版社积极组织策划海洋类系列丛书和大型纪录片选题,策划出版了《当代海洋知识丛书》《中国古代航运史》《甲板上的中国——揭秘当代中国十大名船》《世界海洋生物邮票大全——鱼类篇》《蔚蓝色世界文学经典》系列以及《现代海洋英语阅读教程——海洋文化》《现代海洋英语阅读教程——海洋经济》等图书,广受读者喜爱,并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今年年底将启动8集纪录片《海洋的呐喊》项目,并将申请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及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扶持。

  出版社社长徐华东表示,出版社获批建设全国海洋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对全社员工巨大的鼓舞与鞭策。今后,出版社将继续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利用全媒体融合出版等创新型手段,以全方位满足社会海洋文化需求为目标,加大海洋文化的选题开发力度,积极开拓海洋文化领域的图书出版,切实服务地方海洋经济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注入精神动力。



上一条: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