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海大文苑”第二期的通知

2022-04-20  点击:[]

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学校美育工作,实现以美育人,以德树人。“海大文苑”第二期活动,学校将邀请北京大学彭吉象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师生带来《大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专题讲座。

主讲人:彭吉象

报告题目:大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0日(周三)晚18:30

观看方式:本次讲座通过大连海事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进行直播,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主办:党委宣传部

                       承办: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明德书院

                       2022年4月18日


彭吉象教授简介: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文科二级教授、博导;兼任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特聘学术院长。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会长。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新一届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国家教材委专家委员会艺术学科召集人,教育部教材中心义教课标修订组艺术组组长,第二批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教育部 “马工程” 重大攻关课题《艺术学概论》首席专家。

先后8次荣获国家级、省部级的科研奖或优秀教学成果奖。先后两次被评为“北京大学十佳教师”。主讲的“艺术学概论”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先后开设了“中国艺术学”“影视艺术前沿”“影视美学””电影学导论”等十多门课程. 2017年国家级首批精品视频公开课程《艺术导论》 首席专家。2021年首届国家级优秀教材奖《艺术学概论》首席专家与主编。

长期从事艺术学、影视美学等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迄今为止,已出版或发表了300多万字的专著和论文。其代表作包括:教材《艺术学概论》,目前被全国数百所高校选为指定教材。专著《中国艺术学》(主编,80万字),以及《影视美学》《影视鉴赏》《数字技术与中国电视》等。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课题、教育部重大课题、省部级重大课题等。

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凤凰卫视,以及多个省市电视台的各项策划活动与研讨活动,数次担任中央电视台小品大赛与民乐大赛的文化评委。曾经参与多部电视剧与影视作品的策划与创作。多次担任国家级影视评奖评委,如“飞天奖”“星光奖”“金鸡奖”“五个一工程奖”等等。先后被30多家中外名人辞典收录入选。

上一条:关于开展文化建设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海大文苑”首期开讲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与“承”》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