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海大文苑”首期开讲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与“承”》讲座通知

2022-03-29  点击:[]

为加强学校文化建设,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学校策划推出文化传承创新特色品牌栏目《海大文苑》,通过邀请文化学者、艺术名师、名人名家开展专题讲座、报告等形式,让师生聆听文化心声,感悟文化力量,陶冶文化情操,提升文化素养,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首期活动,学校邀请复旦大学葛剑雄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师生带来《中华传统文化的“传”与“承”》专题讲座。

主讲人:葛剑雄

报告题目:中华传统文化的“传”与“承”

报告时间:2022年4月1日(周五)晚18:00

观看方式:本次讲座通过大连海事大学视频号进行直播,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主办:党委宣传部

                    承办: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2年3月29日


葛剑雄教授简介:

复旦大学资深教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学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图工委副主任,国际地圈生物圈中国委员会委员、国际历史人口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葛剑雄教授是历史地理、中国史、人口史、移民史、文化史、环境史等方面研究的著名专家,著有《中国人口史》、《中国移民史》、《统一与分裂:中国历史的启示》、《中国历代疆域的变迁》、《黄河与中华文明》等。葛剑雄教授是《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主讲节目有《移民与中国》、《葛剑雄谈地域文化》、《我读经典:荀子的启示》,他先后两次担任《开讲啦》栏目的演讲嘉宾。

上一条:关于举办“海大文苑”第二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视频报告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