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日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日历 >> 文化日历 >> 正文
文化日历

中华优秀海洋文化外译研究中心系列讲座(二)

2022-10-18  点击:[]

讲座题目:中国人引导的世界大航海时代——从指南针到航海罗盘

主讲人:刘义杰(福建师范大学)

时间:2022年10月20日 下午14:00

腾讯会议号码:187-556-046

会议密码:202210

主办单位: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

大连海事大学中华优秀海洋文化外译研究中心

讲座提要:航海罗盘是我国古代航海家的伟大发明创造,它引导世界进入了大航海时代。本讲座讲述的是指南针的发明以及航海罗盘的应用,以独特的视角为大家展示航海罗盘的发明如何成为撬动人类历史进程最强大的杠杆!

主讲人简介:刘义杰,原海洋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编辑,编审。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特聘教授,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图像资料的收集、整理与研究”(18ZDA186)首席专家,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副会长,郑和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新编中国通史·中国海洋史卷》核心作者。研究方向为中国海洋史、中国海外交通史,中国航海史、中国造船史。代表作:《〈顺风相送〉研究》《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南海更路簿述论》等。


外国语学院

2022年10月17日


上一条:“文化海大-传统文化节” 下一条:明德书院以“影”迎新电影赏析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