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日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日历 >> 文化日历 >> 正文
文化日历

第四届“百川杯”水下机器人大赛

2021-12-30  点击:[]

深邃的水下世界神秘莫测,人类探寻水下世界的脚步从未停止。“海兴则国强民富,海衰则国弱民穷”,海洋事业关系民族生存发展和国家兴衰安危。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持续做出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蓝色正逐渐渗入我国经济的底色。海洋科技创新是推动海洋事业发展的引擎,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轮机工程学院决定举办第四届“百川杯”水下机器人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轮机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轮机工程学院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二、参赛报名

1.参赛形式:全校学生均可报名,3-5人一组,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鼓励老生带动新生参加。

2.报名方式:发送报名压缩包到邮箱,地址:3122379992@qq.com压缩包命名方式为:赛事类型-队长姓名-年级-联系方式如(概念组-张三-2019-12345678901),内容务必齐全。

3.报名须知:需按照报名表内容进行详细填写,关键信息如姓名、学号、专业年级、联系方式等不全者不予收录,发送后请注意是否收到确认报名信息的回复,如未收到请及时与负责人联系。

三、比赛内容

1.概念组:水下机器人概念设计。该主题最终成果要以项目书的结果呈现,选手通过调研当前水下机器人的发展现状,设计出一款新型水下机器人。要求新型水下机器人要有创新之处,应综合应用文字、数据、图片等元素表达自己的创意。字数一般不超过8000字。

2.实物组:水下机器人实物制作。该主题结果以实物的形式呈现。选手自由发挥,制作出一款可以运行的水下机器人即可参加答辩。评委将根据水下机器人实际运行情况进行评审。

3、汇报形式以PPT形式进行答辩。

四、赛事日程

1.报名日期:10月31日至11月17日。

2.宣讲时间:11月3日,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电子版作品提交截至时间:11月20日。

4.答辩时间:11月20日,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1.概念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若干。对于优秀作品将进行奖品发放和证书的颁发。

2.实体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若干。对于优秀作品将进行奖品发放和证书的颁发。

3.优秀获奖项目可推荐参加水下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六、其它相关

1.每个队伍只能选择一个赛事主题,报名后不得更改,且每人只许参加一个参赛项目。

2.比赛期间,相关实验室会对参赛组开放。

3.比赛成绩优异的队伍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第三届水下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七、联系方式

不明事宜请及时联系科创中心负责人:

宋同学:18340607126

梁同学:18742509305

舒同学:18042678323

“百川杯”赛事答疑QQ群:920065784

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

上一条:学文沙龙故事会 下一条:国际文化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