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堂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堂文苑 >> 艺坛文苑 >> 正文
艺坛文苑

【高雅艺术进校园】黄梅戏经典曲目《女驸马》在海大上演

2016-11-17 杜聪 点击:[]

  11月16日晚,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黄梅戏《女驸马》在大连海事大学东山礼堂隆重举行,近千名师生欣赏了精彩演出。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演绎了经典黄梅戏舞台剧《女驸马》,该剧由我国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担任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领衔主演。整剧分为六场:绣楼、花园、刘府、状元府、洞房和金殿,讲述了民女冯素珍冒死救夫,历经艰难,实现所愿,终成良缘的故事。

  该剧立足传统黄梅戏,将话剧、影视等其它姊妹艺术的表演元素进行了有机融合。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俊俏的扮相、淳美的嗓音和独具匠心的编排,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艺术的独特魅力。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老师更是将“女驸马”的善良、勇敢与聪慧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到场观众领略到黄梅戏艺术大家的风范。

  整场演出,演员服装华美、神情传神,情节跌宕,表现手法兼采古今,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观看此次演出,感受到了高雅艺术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一条:著名学者葛剑雄教授做客“海大文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