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堂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堂文苑 >> 艺坛文苑 >> 正文
艺坛文苑

高雅艺术进校园——大连市专业艺术院团专场演出在海大上演

2020-11-09 崔安迪 点击:[]

11月4日下午,“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大连市专业艺术院团专场演出走进大连海事大学东山礼堂,大连杂技团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充满能量的专业杂技视觉盛宴。本次演出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开设了网络直播通道,共有一万余名师生观看本场演出。

大连海事大学舞蹈团带来开场舞蹈《追溯》,演员们身姿曼妙,舞步轻盈,为活动拉开了序幕。

大连杂技团的专业演员们先后表演了单手倒立、蹬伞、集体技巧、滚杯、高车踢碗、蹬鼓、晃圈等高难度动作的表演节目,还展示了传统艺术“空竹”滑稽表演。特别是最后一个节目“肩上芭蕾",演员们的神态和动作,每一步都拿捏到位,充分展现了力量与优雅结合的美感,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

整场演出惊心动魄,演员们技艺精湛,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活动陶冶了师生们高雅的艺术情操,生动展现了高雅艺术其乐无穷的魅力。

近年来,大连海事大学多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通过请进来的方式让更多的艺术院团、艺术大家走进海大,引导学生不断融入美学美育的教育之中,深化促进高校素质教育,提高学生们的文化素养。

据悉,大连杂技团多次受文化部、外交部的邀请参加各种大型国宴及国事演出。建团伊始至今,大连杂技团多次受到中宣部、文化部、外交部、中国文联的表彰,并被省、市政府授予“文明剧团”、“文明单位”、“外事工作先进集体”、并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授予“文化部先进集体” 和“精神文明奖”等多个荣誉称号。

上一条:著名学者葛剑雄教授做客“海大文苑” 下一条:国家一级导演杨道立作客“海大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