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文化 >> 校园文化节 >> 正文
校园文化节

潮起新声 双创萌芽:2021年创新创业文化节“致海”篇开幕

2021-10-15 张晓彤 点击:[]

为激发新生创新创业意识,培育学生创新创业基因,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参与氛围,10月8日-10月15日,创新创业学院以“致海:有朋至海大”为主题,举办创新创业教育系列展览活动,大连海事大学2021年创新创业文化节暨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正式启航。

本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展览活动包括创新创业成果展、科技创新展、创新创业实践实物展示等,向我校师生全面展示创新创业教育的培育模式与优秀成果。

在“智海工社”开展3D打印、机械加工、智能控制等展示体验活动。“智海公社”囊括3个满足不同学科学生需要的创新训练室、契合我校“双一流”专业建设方向设立的8个创新工作室。通过丰富的实践体验活动,唤起学生对产品研究和开发的兴趣,培养零基础的学生对智能产品,从“感之”到“知之”到“创之”的过程。

在Hi-C国家级众创空间开展入驻项目参观展示活动,向学生介绍我校创业孵化链条与孵化培育体系。Hi-C空间本孵化周期内共有18个在孵项目,涉及信息科学、大数据、教育咨询、文化传媒、智能船舶研究、水下机器人制造等领域。通过展示各项目发展历程,向参观学生描绘创新创业者完成“创意-创新-创业”的成长路径。

本次“致海”系列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让我校学子在参观体验的的过程中,充分激发创新兴趣,尝试探索创造潜能,发现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创新创业活动,积极投身大创项目与学科竞赛,为其创新创业之路奠定基础。

上一条:潮起新声 活力涌动——2021年创新创业文化节“知海”篇精彩开启 下一条:品传统文化之美,传千年文化精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