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堂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堂文苑 >> 科普在线 >> 正文
科普在线

我校荣获首届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奖(航海科普奖)

2021-12-23  点击:[]

近日,中国航海学会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奖(航海科普奖)获奖名单。由我校许民强教授牵头的“带你去航海”—航海科技文化知识科普体验(新媒体作品)成功获奖。

D34C

作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和弘扬航海文化为使命,面向社会大众和青少年传播航海知识、科学方法、航海精神和科学思想,是一部原创性科普作品。作品趣味性十足、科技感“爆棚”,对航海科技文化知识进行了集中科普,吸收最新航海领域科研成果,利用多种特殊摄影手段,多角度普及航海科学知识。作品还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讲述绳结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典故,既为科学传播增加了文化意蕴,又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航海科普奖由中国航海学会组织评选,每2年评选1次,这是该奖项首次组织评选。每次授予不超过15个奖项。单个项目授奖人数不超过10人,授奖单位不超过3个。航海科普奖推荐(申报)范围暂限于正式出版发行的科普图书、科普电子出版物、科普音像制品,以及公开发表的原创科普新媒体作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航海科普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特色优势,通过中国航海日、世界海员日、校庆日等时间节点,依托行业重点实验室、实验中心、实习船等载体,面向社会公众和青少年广泛开展航海科技普及和航海文化宣传。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对学校航海科普工作进行了重点报道,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条:“育鲲”轮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