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堂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堂文苑 >> 科普在线 >> 正文
科普在线

“交通讲堂”进校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系列科普讲座活动

2019-07-12 苏志豪 点击:[]

6月招生报考期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指导员将多场“海大交通讲堂”科普讲座送进高中,让高中生走近学术前沿,领悟科学魅力,打开科技之门,同时让更多的学子了解海洋,了解海大,提升了学校知名度。

副院长李晓飞一行前往湖南省长沙市长郡中学开展科普讲座。李晓飞以土木工程专业角度,从桥梁发展史、世界著名桥梁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桥梁建设的发展历程。他强调,近10年“中国造”桥梁发展迅速,成为中国闪亮的新名片。他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热爱土木专业,投身交通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做出贡献。

教授黄乃宝一行前往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高级中学。他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角度出发,介绍了燃料电池新型材料前沿科技。同时,他向同学讲解了材料的发展创新对科技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要热爱科学,报考材料与科学专业,为祖国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副教授张燕一行前往湖南省衡阳市第一中学、衡阳市第八中学等5所高中开展科普讲座活动。报告中,张燕进行了“可持续发展与绿色物流”主题科普讲座,以物流工程专业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可持续发展及绿色物流。她鼓励同学关注物流,关注经济、社会、资源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为实现可持续的美好未来做出贡献。

截至目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师今年已奔赴湖南、河南、辽宁多所高中,共开展10场“海大交通讲堂”,为高中师生送去科普知识、传递海洋文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也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探索真理、传递真理,同时让更多优秀学子了解海大,走进海大。

上一条:我校教师赴秦皇岛4所省重点中学开展科普报告 下一条:第五届全国“空间天气日”科普活动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