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典型引路 >> 正文
典型引路

我校曲建武教授荣获“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2019-09-26 王文伟 点击:[]

“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我校曲建武教授荣获“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会见了受表彰人员和亲属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褒扬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强调要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用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等6部委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开展了“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在今年6月中旬启动以来,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等程序,产生了300名“最美奋斗者”。他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

曲建武,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教师楷模,是生动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要求的榜样,是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37年来,他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把教书当作职业,把育人奉为追求,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诠释了教书育人的真谛,唱响了新时代园丁赞歌,展示了新时代教师风采。近年来,曲建武先后荣获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感动交通年度十大人物”“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一行来校看望慰问曲建武教授 下一条:我校曲建武教授当选全国道德模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