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观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听海观澜 >> 听海观澜 >> 正文
听海观澜

“我心中那一抹蓝”2021级迎新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21-09-23 裴长盛 点击:[]

图片链接:【组图】我心中那一抹蓝——2021年迎新晚会-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 (dlmu.edu.cn)


9月22日晚,大连海事大学“我心中那一抹蓝”2021级迎新文艺晚会在西山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郑少南、孙玉清、许民强、罗钟山、赵友涛、王小勇、赵宝刚,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全体承训教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指导员和新生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

晚会在无人机表演《奔赴心海》和开场舞《少年》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分为“起航”“领航”和“远航”三个篇章,以歌曲、舞蹈、快板和视频等多种形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起航”篇章在《青春的芭蕾》中拉开帷幕,轻盈的舞姿尽显海大学子的青春活力。

男生快板《瀚海行舟》,展现出一代代海大人,根植蓝色基因,心怀对母校的无限深情,肩负海洋强国的使命扬帆起航。健身舞操《出水莲》将青春盎然于舞台,映衬出底蕴深厚、独具特色的海大文化。

晚会主视频《予你》带领观众走进第二篇章“领航”,视频致敬平凡,传承家风,集中展现了五位新生同学与父母之间感人真挚的故事。舞蹈《瀚海圆梦》展现海大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将青春矢志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广阔海洋,西部教育事业一线践行坚定信仰。歌曲《航向》表达了新一代海大人坚定奋斗目标,奋进新征程,引领新航向,谱写新华章的壮志豪情。

小品《魔幻手机》以穿越的视角,启迪广大新生合理使用手机,不断加强文明素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共同演绎歌曲《扬帆少年》,激励广大新生在海大化鲲成鹏,逐梦成长,扬帆远航。

“远航”篇章在《凌风群浪》男子群舞中开启,舞蹈演绎海大人在风浪中前行,在拼搏中奋进的昂扬精神,昭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教师代表带来朗诵节目《瀚海英雄》,歌颂了海大校友在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事业中的默默奉献与全情付出。

晚会特别邀请到电影《守望青春》主人公原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曲建武以“为什么上大学”启发新生要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学会刚毅坚强,练就健康体魄,以止于至善地不懈追求,实现人生的价值。

新生指导员带来歌曲《世界那么大,还是遇见你》,并与现场新生互动,在阵阵欢呼中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晚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海大·印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山体育场隆重举行 下一条:电影《守望青春》在海大举行首映礼

关闭